北辰樱

霹雳布袋戏入坑坐标兵甲龙痕&天越√初心蝴蝶君本命元凰收万劫√墙头非常多√博爱党&杂食党大部分cp都吃大爱冷cp√剪刀手砍柴狂魔✓324以后心已死从此随缘吧✓

【霹雳】【羽慕】错认(6)

小艾趁着下一个病人坐下的空档转头对在一旁磨药的朱痕道:“朱痕,你手里的药处理好之后便送到贾府上。”
“啊,好。”朱痕不经意一回头,却见小艾侧过身用手捂了嘴,转过身后又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帮面前的病人诊病。
朱痕心里一紧。
小艾指缝间一抹鲜红格外刺眼。
客栈。
朱痕借着给贾府送药的空隙去找了羽人。
按下发现小艾咳血的事情不表,朱痕首先提了羽人非常关注的问题:慕少艾的功体。
“以他现在的功体啊,十个小艾都抵不上一个慕少艾。”
羽人薄唇抿成一线,久久没有说话。
朱痕知道羽人在想什么,给了羽人一个希望:“这世上或许还有一个人能治好慕少艾。”
“谁?”

西苗。
自当初南宫神翳之后羽人在未涉足过这里,一是恐在这里遇到仇家;另一个原因,西苗,是一段不可说的噩梦,无论对他,还是对慕少艾。
羽人按照朱痕所给的路观图找到了一片杂草丛生的断壁残垣。
这片破败的地方在认萍生入翳流之前,还是一个繁荣村落。西苗的本土人将此地村民奉为神祇,此地的村民也不负众望,每年都会设立祭坛作法,祈求风调雨顺。
所有的一切都葬送在一场大火中。
羽人在村落里寻找了一番,找到了一间还算完整的民居,隔着篱笆隐隐约约能看见一个人影在里面忙碌。
羽人推开门,院子里的少年头也不回,手下收拾着药材道:“我明天要去周围的村落看一看,晚上不回来了,你——”少年回过头,惊讶的说不出话,半晌才道:“羽人……叔叔……”
羽人还没来得及说话,只听身后有人道:“阿九,这是谁?”

“事情就是这样。”方桌旁,羽人把慕少艾的现状一五一十的告诉了阿九和阿九的兄长。
“认萍生灭我一族你还想着我们帮他?别开玩笑了!”和阿九一样长着兽耳的男子拍案而起,指着洞开的大门喊道:“你滚!这里不欢迎与认萍生有关的人!”
意料之中的最坏结果。
羽人神色未变,道了声打扰了便起身离去。
“羽人叔叔!”羽人还未到门口,阿九就喊住了他。
羽人没有回头,却也停住了脚步。
“给我三天时间。”
羽人点了一下头,随后就离开了。
第一天,羽人没等来阿九。
第二天,羽人也没等来阿九。
第三天,羽人还是没等来阿九。
这样的结果在羽人的意料之中。慕少艾下在阿九身上的封印已除,当年认萍生灭神兽族的惨状他也该想起来了。
是认萍生把重伤的阿九从死人堆里捡了出来,带回翳流,以“想试试半心之症”为由将人留下,小心照顾。
当初翳流覆灭之后如何安置阿九曾是一个问题,笏政提出收养阿九,连平素懒散度日的朱痕也主动提出可以照顾阿九,可慕少艾偏偏一个方案都没同意,执意亲自养育阿九。
“来日他要是向药师我寻仇,那是药师我自作自受。要是他念着我对他的好,恩仇两清,呼呼,那是药师我教导有方。”
等不到阿九,该回去还是要回去的。
第四天一早,羽人收拾了一番,准备离开西苗。
刚出了西苗地界,就见不远处的小河边两匹马在饮水,一兽耳少年坐在草地上不住的回头,见了羽人立马蹦了起来,开心的挥着手:“羽人叔叔!”
二人一路往江南,路上阿九问了问慕少艾的症状。
羽人把自己知道的情况说了,最后告诉阿九朱痕在慕少艾那处,他能知道的多一些。

——————————————————————————————
一点题外话:
看了大家的评论,在这里做一个统一的回复。
首先是关于这篇文的来历,《错认》来源于我的一个梦,就是《错认》第一章的内容。第一章写完其实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之前在别的地方也发过。当时就有人问我有没有后续,我那时回复说只是一个片段而已。发到这边之后也有人问我有没有后续,正好当时灵光一现有了脑洞,觉得可以试着写下去,所以就在这里接着更了。延展开来之后发现文章和《错认》这个题目越来越远,但是改的话可能来不及了,所以只好将错就错了😂……
其次是更新速度问题,像我刚才说的,我是突然决定写后续的,整篇文的脉络还在完善中,加上一些生活上的事情,更新的可能比较慢。我不介意大家催更,有人催更说明有人想看下去,我反而有动力写。
再次是我对人物的一点点说明。关于贾寻羽,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配角。我知道大家不想看慕少艾和贾寻羽的情节,但是……这个人是推动剧情用的。
最后说一下关于结局的问题,结局是HE,一定是HE,请大家放心。决定写的时候我其实抱着“让慕少艾虐一次羽人吧”这样的心态来写的,所以……你懂的。目前在构思第二个结局,如果构思出来的话,应该是个BE。我个人是比较喜欢一悲一喜双结局的。
ps.这里逗比一只,欢迎勾搭(*^ω^*)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