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樱

霹雳布袋戏入坑坐标兵甲龙痕&天越√初心蝴蝶君本命元凰收万劫√墙头非常多√博爱党&杂食党大部分cp都吃大爱冷cp√剪刀手砍柴狂魔✓324以后心已死从此随缘吧✓

【霹雳】【羽慕】错认(3)

当确信了昨晚见到的只是和慕少艾容貌相近之人后,羽人去了客栈的大厅,要了一屉小笼包一碗粥。
他打算在这里逗留几日,然后接着游历。
东西刚刚上齐,一男子毫不客气的翘着腿坐在了羽人对面。
同样的暖黄色衣物,同样的悠然自得,不同的是对方没有慕少艾的黥印,没有慕少艾眉间那抹坚定。
“何事?”羽人道。
“唔,昨日捡到了个东西,我想着可能是少侠的,所以特地送回来。”说着,小艾拿出钱袋放到桌子上。
“昨日冲撞了阁下,这些当做赔礼吧。”羽人心说东西就是你摸走的,我不信你安着好心。
小艾笑着把钱袋收了回去,“那我就却之不恭了。”他笑了笑,接着道:“镇上的人都叫我小艾,请问少侠名讳?”
“无名之辈,不提也罢。”羽人扔了几枚铜板结账转身要走。
“羽仔!”
许久未曾听闻的称呼就这样清晰的敲打着鼓膜,一瞬间就把羽人的心防全部击垮。
羽人僵直着身子回过头,却见对方抱着头靠在桌上,露出痛苦的神色。
点了小艾几处穴道,羽人以真气为他梳理经络,见对方眉头稍松,才收回手。
当初慕少艾受鬼梁天下一掌,泊寒波残林之主等人均确信慕少艾已死。但慕少艾浸淫各种药材日久,难说是不是有那么一两味药护住了他最后一口气。若由此解释慕少艾功力不足一成,记忆尽失也不算太牵强。
想通这点之后的羽人再看小艾又觉得他同慕少艾真的十分相像,对方的左颊有一处肤色同其他地方有些微小的不同,位置正是慕少艾颊上的黥印之处。
“你怎么样了?”
小艾顺了口气,对羽人拱拱手:“多谢少侠救命之恩。”
“羽人非獍。”
“嗯?”
“我叫羽人非獍。”
“羽人……非獍……”
四个字带着无来由的暖流融入心田。小艾突然觉得自己的直觉真的很准,眼前这个看起来被人欠了钱一样的少侠跟他的过去真的有关吧。
“你认识我,是吗?”小艾望着坐下来的羽人问道。
“嗯。”
“说给我听吧。我从醒来开始就没有记忆了。”
“好。”
羽人从头开始把慕少艾如何离开岘匿迷谷,如何周旋异度魔界,如何受鬼梁一掌的事情全都说了。
小艾端起茶杯,轻轻的吹开上面的茶叶,“所以说,我是因为你才变成这样的?”
羽人觉得小艾的话很奇怪,又说不出来哪里奇怪,“是。”
接下来的事情让羽人猝不及防——
小艾直接把手里的茶水一滴不剩的泼到羽人身上,头也不回的走了。
他一直在意的竟然是这样的过去?!可笑!
本以为自己以前若是个恶人,落得个这样的下场就算了,以后一心向善治病救人也算是赎罪了;若是好人,那自己在仇家眼里必定是一命呜呼了,那自己以后就小心过日子,莫要被仇家知晓找上门来就好。结果呢?他是替人受死?
小艾突然觉得以前那个自己就是有病,什么名字来着?慕少艾?罢罢罢,以后他就是小艾,不是慕少艾。
回了贾府,小艾先去看了贾老爷的情况,确定病人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才安心。这又去找贾寻羽的儿子贾念林去了。
小艾找到他的时候小孩子正躲在后院的大树后面偷偷抹着眼泪。
“怎么了?”小艾摸着他的头轻声问到。
“没……没什么。”小孩子把手往身后藏,仰头看着小艾,问道:“艾叔叔怎么来了?爹亲在爷爷那里。”
“我来找你。手给我看看。”
磨磨蹭蹭的把手伸出来,一双小手竟肿得一指多高。
“怎么弄的?”小艾一边问一边给贾念林号脉。
“背书没背好惹得先生生气了。”听得小孩子支支吾吾的,小艾觉得好笑,“去我屋子里吧,我那里有药膏。”
贾念林跟着小艾去了房间,乖乖的让小艾帮他涂药。
“艾叔叔和娘亲真的好像。艾叔叔做我娘亲好不好?”
“胡说八道。”小艾把八爪鱼一样抱着他贾念林松开,“你这样说话,你娘泉下有知饶不了你。”
已经不止一人跟他说他和贾寻羽的亡妻长的相像了。小艾见过她的画像,不过是眉宇间有几分神似,也不知为何竟会被府上的人传成十乘十的相似,活脱脱的转世。
他是长眉白发,那美人是细眉黑发好么,到底是哪里像了?
送贾念林回了房间,小艾到后院去看了看草药。他开的方子里大部分药都是可以在药铺抓到的,只有那么一两味草药镇子上的大小药铺都没有,只得他亲自去山上采。
小艾第二日就收拾了一番独自一人进山了。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