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樱

霹雳布袋戏入坑坐标兵甲龙痕&天越√初心蝴蝶君本命元凰收万劫√墙头非常多√博爱党&杂食党大部分cp都吃大爱冷cp√剪刀手砍柴狂魔✓324以后心已死从此随缘吧✓

【霹雳】【羽慕】错认(4)

羽人从客栈老板那里打听到了小艾的事情。
小艾是几年前被贾府的少爷贾寻羽捡回来的。听说那时小艾只剩一口气,身上还有几处烧伤。在贾府一躺就是半个多月,大夫请了好几拨,勉强吊着小艾一口气。小艾苏醒过来之后,记忆尽失,问他名字他也只是过了半晌才回了个“艾”字,镇上的人索性都称他小艾了。后来贾府的老爷发了恶疾,眼看着离咽气不远了,是小艾妙手回春,硬是把人从鬼门关拽了回来。此后小艾医名远播,镇上要是有人得了病,常常去找小艾。小艾也不收诊金,倒是求医的人过意不去,多少留下些银子。
羽人听完老板的叙述点了点头,发信落日烟,让朱痕速来。
结果,羽人没等来朱痕倒是见到小艾背着药筐往镇外走。
羽人便立马提了寂灭刀尾随上去。
他不是没有眼色的人,小艾一杯茶水已经很明确的表明态度了——不想见。
对羽人来说,慕少艾是记挂他还是记恨他都无所谓,慕少艾还活着已经是天赐的恩德了。他所担心者,是慕少艾曾化身的认萍生。虽然北辰元凰已死,翳流不复,但当初认萍生得罪的人又岂止翳流。慕少艾功力不足一成,别说翳流的四阁圣者,就是随随便便一个有个三五年根基的妖道角也能轻而易举的要了慕少艾的命。镇子上可能没人对慕少艾有敌意,谁知道镇子外呢。
小艾背着药筐费了很大的劲才爬上山顶。他要找的碧珠草最喜生在悬崖峭壁间,前几次来采药的时候他见山壁上生着不少碧珠草,为了之后还能再采到药,小艾一次只采五到七株。近崖顶的药都采完了,这次免不了要冒险去采下面一些的药了。
小艾放下药筐,小心翼翼踩着崖壁爬下去。远处的羽人却捏了一把汗。
小艾采足了碧珠草,正要爬上去的时候,脚下的石头一滑,整个人往崖底摔去。
完了,这下真的是神仙都救不活了。
小艾这样想着,却见空中一只白色的大鸟笔直的朝自己飞来,之后的事情就记不得了。
羽人抱着小艾飞上崖顶,见对方手里竟还捏着那几株碧珠草,心里五味陈杂。
瞥见他左腕上有被石头剐蹭的伤痕,羽人在小艾的怀里摸了摸,找到一瓶伤药。
果然就算记忆不复,习惯却还是有的。
羽人撕了一块衣角给小艾包扎上,复又爬下山崖采了些碧珠草上来。正想着是应该直接把人送到贾府,还是应该先找个地方安置小艾的时候,对方就要转醒,羽人便连忙躲起来了。
小艾从地上坐起来,揉了揉头,他梦到自己掉下崖去,有一只很大的白鸟接着自己,然后呢?
小艾去看药筐,已经有了十几株碧珠草,难道是刚才梦中的那只白鸟帮他采的药?
见了手腕上被包好的伤口,小艾一愣,摸了摸那处不由得笑了起来。
——原来世间真有神明。

羽人从没见过慕少艾这样笑着,像是没长大的孩子一样。他都快记不住慕少艾上一次笑是什么样子了。
小艾收拾好东西,从原路下山了。
羽人注意到小艾休息的很频繁,走上不到半个时辰就放下药筐靠着树干休息一会儿。休息的过程中还拿出烟管吸上几口。
羽人不禁皱了眉。
慕少艾以前也是烟管不离手,这点羽人清楚。羽人也知道慕少艾吸的并不是寻常的烟草,是慕少艾自己调配的安神养气的药烟。慕少艾也曾给过羽人一些,羽人实在是不喜欢那个味道,所以一整包的药烟都被他放箱底了。但是小艾他……
“咳咳咳”
小艾捂着嘴巴剧烈的咳嗽起来,烟管都被他一不小心扔到了地上。
羽人忍住冲过去的念头,双眼却紧紧的盯着小艾,生怕出了什么问题。
咳了半晌,小艾总算顺过了气,整个人脱力般靠在树干上。本打算休息休息再回去,谁知道竟又不知不觉靠着树睡了过去。
羽人见他睡了,才轻手轻脚从不远处的大树上跳下来。
虚弱成这样竟还在露天睡觉?
羽人无奈的摇摇头,这个小艾不珍惜自己身体这一点可跟慕少艾一样。
贴着小艾坐下,羽人把外衣脱了披在小艾身上,握了他的右手给他度过真气,防止他受寒。
小艾的手很凉,凉到羽人的心里。
羽人见他眉头紧蹙,以往嬉笑度日的活泼模样全然不见,只剩下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记得自己以前呛声慕少艾,说他的话少一倍人会可爱十倍。如今,慕少艾的话是少了,人却……
不该想这些的。
小艾睡了小半个时辰,很快就醒了。
看着天色渐暗,自己一个人露宿荒野又不安全。小艾加快脚程以求天黑之前能赶回镇子。
行至半路,小艾听到周围有窸窸窣窣的声音,这才恍然想起镇子上近来传言周围有山贼的消息。
小艾站在原地警惕着周围。他那三脚猫的功夫在镇子上唬唬人还行,真要遇到山贼劫匪估计只剩引颈就戮的份了。
这时候他突然很想念那个叫羽人非獍的少侠了。不管怎么说,对方也是刀戟之一,收拾区区毛贼应该不在话下才对。
小艾屏息静听了一会儿,只听到微风阵阵,夕阳的余晖把他的影子拖得很长,一直延伸到路边的矮木丛中。
白影一闪。
小艾以为自己眼花,仔细去看却什么都没看到。
四周一片寂静,小艾只能听到自己不甚规律的呼吸声。
安慰着是自己多心,小艾便走了。
树后的羽人低头看了看脚边横七竖八躺着的四五个大汉,摇摇头,跟上小艾。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