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樱

霹雳布袋戏入坑坐标兵甲龙痕&天越√初心蝴蝶君本命元凰收万劫√墙头非常多√博爱党&杂食党大部分cp都吃大爱冷cp√剪刀手砍柴狂魔✓324以后心已死从此随缘吧✓

【圆缺×元守默】夜探

*就随便写的 ooc

圆缺是后半夜摸黑溜进一局通神的。白日里元守默离开风涛十二楼之后,圆缺不知怎的心里始终放心不下。好不容易挨到晚上,他便来了一局通神想看看元守默的情况。

元守默被除名位,被赶到一局通神内一间无人问津的草屋里。

圆缺不知元守默住在何处,避开巡逻的捕役找了几圈才找到。算下来也用了一个多时辰。

看吧,大本营被潜入了陌生人这么久这些家伙都没发现,一局通神也不过如此。

圆缺嘲讽地想着。

草屋的窗户开了一隙,圆缺隐在窗下一面注意着巡逻捕役,一面观察屋内的情况。

元守默面朝内趴在床上,屋内很暗,圆缺看得不是很真切。待他正要细看,屋内飞出一道剑气,圆缺下意识一躲再回神内中已亮了起来。

元守默忍着伤痛起身,第一反应竟是披上长袍。他听到院墙外有脚步声,知道巡逻捕役在左近,于是上前将圆缺拉进屋内,待那些捕役离开了才盯着圆缺说道:“你来做什么?”

圆缺错开眼神,回答道:“鹿先生让我给你送伤药。”

元守默依旧紧紧地盯着他,重复道:“你来做什么?”他虽受了伤,但丝毫不影响他的判断力与观察力。

圆缺说话时眼神飘忽,很明显在说谎。更何况,占云巾不可能选在这个时候以任何方式私下接触元守默。

圆缺见瞒不过他,只好实话实说:“我见你伤得太重,有点担心你。”他从袖子里摸出一个小瓶子塞进元守默手里,“这个是楼主以前给我的,效果很好。”说完这些他觉出些尴尬来,嘀咕了句不打扰你休息就要走,却被元守默拽了袖子。“巡逻捕役没离开太远,你再呆一会儿。”元守默请他坐下,倒了碗凉茶来。

他们二人平日见面都是因公事,私下交往今天算是头一遭。

圆缺双手拢着粗瓷茶碗,拇指沿着碗边画着弧,有些喇手。他抬头时见到元守默看着他歉意一笑,连忙把茶水喝了,生怕元守默误会。

元守默站在窗边,月光正映在他的脸上。圆缺无端的将眼前的景象与秀哉园的昙花联想到了一起,并一同以美不胜收概括了。

在今天以前,圆缺曾经暗暗想过,会不会有一天元守默无法忍受上官争先而离开一局通神,他甚至幻想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他一定要求楼主收下元守默。风涛十二楼可不像一局通神那样勾心斗角,那里一定可以成为元守默的家。

过了一阵子,元守默看向圆缺,说道:“巡逻的人要换班了。”

圆缺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起身告辞。

元守默送他出门,叮嘱道:“你从北院走可以避开巡逻的人。桐吟他们今夜出去喝酒了,这个时候北院应该没有人。”元守默停了停,低声说了句谢谢。

圆缺离开的时候想,今天不算是白来。而他不知道的是,元守默一直站在门口看着他离开的背影。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